墨汐

有缘必会重逢。



cp叶珺珞

持续日lof中

《Love,Simon》
神。仙。电。影。
立意深刻,基调轻松,只是很简单的讲述了出柜这件小事。
一部包含同性爱情在内的爱情片,一部具有开创性历史意义的同志片,无论哪方面,都十分成功。
影片简单描绘出四个十七岁少年的形象,从Simon自己的遮掩、畏于改变,到少年们都会经历的青春期烦恼,对于到底要不要展开自己,面对这个世界的烦恼。
Simon的独白里提到,只有同志需要出柜,这本身就很不公平,这同样是我一直以来的想法,但随着剧情推进,他给了我答案。所谓的“柜子”本就不独属于同志,它属于所有人,它从不曾有实体,只是深埋于心底,铐上牢牢的枷锁,把真实的自己一同掩盖。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秘密,而它是否存在,只取决于你自己,是否有勇气,面对这个世界。

【长久以来 我不惜一切去掩饰这个真相

但实际上 我只是害怕了

起初我以为只是害怕自己是同性恋这事

但后来我意识到了 无论如何

给世界展示真实的自己 本身就是件可怕的事

万一世界不喜欢你本来的样子呢】

这固然是现实,但我想,总有人,是真心实意的爱你,无论你是什么身份。妈妈对Simon说的,you are still you.是全篇最触动我的台词,很简单的一句话,但真的感人至深。
我想,这就是《Love,Simon》想要表达的含义吧,无论你是谁,我都爱你。

作为一部轻松又普世的爱情片,它确实又真实又理想,但这种理想并非遥不可及,而是真真正正的,对于未来的一种美好的期盼,我也坚信着它终将到来。

也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人们可以真正理解何为尊重,爱情本就没有正常不正常特殊不特殊之分,只是我们相爱了,仅此而已。就像《Love,Simon》的封面一样,四个少年坐在一起,你根本分不清到底谁是同志,这是当然的,因为我们本就没有什么区别,都是人类,都有血有肉的活着,仅此而已。

到那时候,“出柜”这个词,才真正死了。

所有美好真挚的爱情,都应灿烂的活在在阳光下。

【我真的不会写影评,只是真心实意想给大家推荐一下这部值得N刷的电影,乱写一通,完毕】

去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2)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