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汐

有缘必会重逢。



cp叶珺珞

持续日lof中

【叶修中心】小呀小队长

【叶修中心】小呀小队长

中心向隐all叶,时光机类型回到过去。

修修20岁生日快乐。我爱你。

赶的是20这个时间点,并不是我发晚了orz

OOC,OOC,OOC。

那么开始


“什么。情况。”本已经飞到苏黎世担纲国家队领队的叶修一睁眼却发现自己躺在一个无比熟悉却又有几分陌生的房间里。

这是他的房间没错,但,这是他还在嘉世时的房间。

熟悉的装修和摆设风格,床头柜上的相框表明现在的时间。这竟是他刚到嘉世没多久时有些想家的自己偷摸摆上的,在第三赛季时就已经将其收进柜子底部。

要说为什么的话,大概是因为不想让沐橙看到难过吧。毕竟,刚刚离家出走时遇到苏家兄妹,拍下了第一张合影时,他就把两张对他意义深重的照片拼接到了一起,为此还特地买了一个加长版的相框。

叶修看着照片上,这一生中无比重要的几个人。父母,弟弟,沐橙和……沐秋。

盯着那照片许久,叶修才颇有些自嘲的笑了出来,很久没有特地把他们摆出来了,现在想想当时的自己,无论伪装的有多坚强,能力有多超群,但内心,终究是有些脆弱的。

失去重要的人滋味,从来都不好受。无论是自我选择还是被迫承受。

叶修站起身,环顾四周,房间的确是最初的样子,一点都不带变的。

虽说刚刚醒来情绪外露,但现下最重要的依旧是………

卧槽我怎么会在这里啊!

……

叶修在房间里仔仔细细的翻看了一遍,确定是自己曾经的房间而不是其他人的恶搞后,陷入了长时间的沉默。

穿越?我?回到了曾经的嘉世?深受自己队中几位女选手的小说精神荼毒的叶修,无比自然接受了这个事实。只不过他现在到了这里,那帮家伙怎么办?他们发现我不见了会怎么做?我会在这里呆多久?

被一脑袋问号困住的叶修很无奈,于是他果断放弃了那些目前而言无解的问题。

他现在应该推开门出去看看,但却又莫名的有些害怕。

大概是……近乡情怯?

虽然那之后的嘉世并不美好,被迫离开时自己心中不可能不难过,大概是难过到了极点反而不显分毫。但现在,第三赛季之前的嘉世,是他心中永远都无法忘怀,是自己这一生中最快意潇洒的时光。

看着电子钟的时间,现在应该是第二赛季中段,常规赛已经结束,正是准备季后赛的紧张时刻。

但,这是嘉世,三年连胜的嘉世,荣耀历史上最浓重的一笔。

现在外面会是怎样的光景?那些曾经接连离去的队友们应该都还在吧,包括,吴雪峰。

应该去见见他们的。叶修想着,伸出还未受到时光影响的嫩到不行却骨节分明完美到不行的双手,交叠在一起,用力推开了房门。

因为还是清晨的缘故,走廊里没有人,少许阳光从尽头的玻璃窗洒下来,让本冷冰冰的走廊映衬的暖洋洋的。

叶修走得很慢,与其说是走路,不如说是观光,每到一个房间都要停下来看一看,从门口挂着的门牌,上面清晰地写着房间号和居住者的名字,到每一个房门前都有的各式各样的小垫子。

这个小垫子是他们吴副队买来的,按照每个人的喜好和性格特点选择颜色和款式,但事先并没有告诉他们,导致那个早晨走廊里传来了数声惊讶的叫喊。

叶修那份吴雪峰倒是亲手交给他的,本来叶修还有些不解。但在看到的一瞬间叶修就明白了,那垫子上赫然是一只古灵精怪神情颇有几分傲然的波斯猫,它的身旁是几只乖巧到极致的布偶猫。

看着吴雪峰温暖仿佛邻家大哥哥一般的笑容,叶修情不自禁的打了个寒颤。

“你………干嘛不放在门口?”叶修觉得有鬼。

“如果你一早上起来出门就看到这个,你会怎么办?”吴雪峰笑着问。

“扔掉。”不带丁点犹豫的好吗!

“嗯哼。”

“……你以为你现在给我我就不会丢掉了?”叶修狐疑。

“不,只不过我可以管住你。”

“………呵呵。”自从和这位熟悉起来以后就被管东管西不堪其扰的叶修一脸冷漠却又无法反驳。

“啧,”从回忆里清醒过来的叶修颇有些嫌弃的回头看了一眼自己房门前的波斯猫,自己当时并没有做丢掉这种无用功,导致这块垫子在自己门口一呆就是好几年。不过……现在看着,倒是比以前顺眼多了。

叶修没再多逗留,快步走到吴雪峰房间门口,准备看看这位几乎已经是活在自己回忆中的副队。

敲了敲门,听到房内悉悉索索的移动声,不一会房门打开,叶修刚想打个招呼,就被房间内的景象吓的笑容僵在了脸上。

卧。槽。

怎么回事啊啊啊啊“自己”怎么会在吴雪峰房间里啊啊啊啊啊啊卧槽啊啊啊啊啊啊怎么会有两个我啊啊啊啊啊啊

………………

冷静,我要冷静。叶修默念着这句话,维持着僵硬的笑脸和吴雪峰打了个招呼。“嗨……雪峰?”

“……”吴雪峰一起床就受到这样的惊吓,久久没有回过神来。他愣愣的回头看了看床上迷迷糊糊醒来的小叶修,有看了看面前笑容很是僵硬的大叶修,陷入了无限蒙蔽中。

…………………………

“你是说,你是未来的我?”小一号的叶修已经收拾妥当,看着面前这个的确长得和他一模一样却又明显比他高一点,甚至说是沧桑一点的自己,有些无法接受。

“我说,我也才29好吗,用不着沧桑吧?”大叶修无奈的看着“自己”。

“啊……好大。”小叶修一副感慨的样子。

“……”我说,掐死自己犯不犯法?叶修看着面前的小一号自己陷入了沉思。

“喂喂,你现在的表情很吓人哦。而且,我也不能就这么相信你啊。”小叶修看着大叶修,脸上的表情有些捉摸不透。

“那你想怎样?”

“荣耀,你如果真的是我的话,肯定会吧?来一盘,看看你实力如何。”小叶修大概是提到了自己最喜欢也最擅长的领域,笑容无比自信还带着几分少年人特有的张扬。

叶修突然有点失神,原来自己曾经是这样的吗?张扬,自信,洒脱,肆意。仿佛这世间没有他做不到的事。

小叶修看着叶修眼镜滴溜溜的转,自己以后,就会是这样吗?沉稳内敛,却又仿佛只是给他的张扬蒙上一次时间流逝的保护罩,内里依旧是那个最熟悉的自己。

小队长,叶领队。

从来都是彼此最了解最熟悉的,一个人,不是吗。

一局结束,叶修朝小叶修挑了挑眉,“如何?”

“……哼,再来一盘!”不到一分钟就结束,自己未来真的会这么强?既有在自己最强悍的领域被秒杀的沮丧,却又有一种莫名其妙的骄傲,对于未来自己的实力的骄傲。

眼看着两人大有大战三百回合的架势,在一旁思考了很久的吴雪峰赶忙上前将人拦住。“先去吃早饭,一会就要到训练的时间了。”说罢推着两个人往外走。

叶修许久没有这种被“父亲”教训的感觉,情不自禁的扬了扬唇角,复又很快反应过来,自己已经不是嘉世的队长了,怎么还被他管得死死的。

吴雪峰似是感应到了他的情绪,笑了笑道:“小队长变成大队长也是一样的。”

………哼。

吴大保姆好不容易伺候着两位小少爷用完膳,又在训练上犯了难。

“大队长要一起吗?”吴雪峰问道。

“……我叫叶修。”

“一起去没关系的吧。反正都认识。”小叶修不觉得是什么难事,更想见识一下未来的自己会不会有什么新的训练方式。

“………说的也是,不过他们真的会相信吗?”吴雪峰还是犹豫,毕竟如果不相信的话会让叶修很难堪。

“没问题的啦,打一盘他们就知道了。”小叶修对于自己被秒杀依旧耿耿于怀。

“那就一起走吧,不然你一个人呆着也会很无聊。”吴雪峰敲定主意。

………

等等,你们真的有问过我的意见吗?

一脸蒙蔽的叶修被两人拖到了训练室,看着熟悉的地方叶修一时回不过神来。

事实证明,终究是默契配合拿下总冠军的队友,吴雪峰给他们解释了一通并让叶修疯狂陪打以后,众人纷纷表示这绝对是小队长,没跑了。

“我已经不小了好吗。”叶修揉了揉颇有些劳累的手指,嘟囔道。

“嗯,小队长长大了。”吴雪峰习惯性的揉了揉叶修的头发,动作结束两人皆是一愣。

真的很久没有人对自己做出这动作了,叶修想,似乎自从他退役以后,就再没有过了。

远在九年以后的国家队众人表示,对对对我们没揉过头我们只摸过屁股。

吴雪峰发愣到不是觉得大了九岁的叶修的脑袋手感有什么变化(。),只是动作一做出,脑海中就仿佛走马灯一般涌现出许多画面,仿佛两人之间隔出了沧海桑田,仿佛此生再无可能相见。明知道人就在眼前,吴雪峰却还是无法控制的眼眶发酸,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只是觉得他很怀念这个动作,就像有很长一段时间,下意识地伸出手,面前却没有那个人般茫然无措。

两人这厢又是回忆往昔又是沧海桑田(。),训练室里众人早就乖乖的坐在各自的座位上了,此时正一脸惊恐的看着他们。

卧槽刚刚副队那个表情……

一言难尽。

嗯,还有点恶心。

说什么呢?训练!

快快快小队长看过来了训练训练。

小叶修瞪了一眼已经开始神游天际的众人,虽说这时候的叶修简直就是嫩的出水,一眼瞪过去基本没什么唬人的威力,队友们却一个个都缩成了鹌鹑,乖巧的不行。

要说原因………大概是因为曾几何时,他们也都觉得这位小队长就是个嫩团子,管他们这一群大人他们自然是不服的,然后………就被挨个拎到竞技场轮了一晚。很久以后,在回想起这一晚,队友们都是一副便秘了十天半个月的表情,莫听莫看莫再问。

所以这时小队长一个眼刀飞过来,不管那小表情有多可爱多想揉,都必须忍住,血泪教训不可忘啊。

小叶修见那边安分了,又转过头看着他们俩,似乎很想说些什么,几次张开嘴却最终都放弃了。

“哟,怎么啦?”叶修也不愧是叶修,语气浪起来连自己都不放过。

“……没什么。”很明显九年前的叶修还是个新司机,根本无法承受叶修浪里打浪的感官体验。

叶修摸了摸鼻子,无措的看了吴雪峰一眼。我以前是这样的??

吴雪峰点头,是啊。

叶修无奈了,看着小叶修专心致志的练习,也不好再打扰他,虽然小孩一看眼神就是飘忽的。

小叶修努力让自己专心点,可目光总是不自觉地随着叶修移动,他开电脑了,他打开荣耀了,他刷卡进游戏了,他的游戏名字是君莫笑………等等,君莫笑??

之前PK时小叶修以为他没带账号卡,就从吴雪峰抽屉里随便拿了一个战斗法师的,如果真的是未来的自己,那肯定是战斗法师没错啊。

可是……

“这是!”小叶修一下子站起来,椅子向后撤去由于速度过快发出有些刺耳的声音。

叶修也被吓了一下,见对方一直盯着自己的电脑,才反应过来。“呃………”

“如果……你是未来的我……为什么……”话未尽,却谁都明白。

为什么,你的账号卡,不是一叶之秋?

“……”叶修难得的沉默了,他不知道该怎么说。因为你后来被赶出嘉世了?因为你只能窝在网吧里用旧友留下的账号卡重新拼出一番天地?因为……一叶之秋已经不属于你了?

叶修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更不知道应不应该开口。

他来到这里本身就是一个意外,他的记忆里可没有一个人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张口就是“我是你,未来的你。”这时候自己才多大?他能否在经历过失去的痛苦以后再次承受住被迫离开老东家的难过?

没道理,没道理让他承受这么多。

然而,在他还没想好怎么解释之前,小孩就已经再次开口,“啊,原来这之后变了这么多啊,哈哈,真让人期待呢。”

“……嗯,是啊,是很棒的经历。”

没什么好解释的。

你就是我,我就是你,我们本是一体,有什么不能理解的。

不就是未来的变数吗,既然你能承受,那么我也可以。

没必要现在就说清楚的,人生哪有那么多清楚明白。

小叶修朝着叶修笑了笑,温暖夺目。

没必要解释的,我懂你。

嗯。叶修回以一个微笑,没有任何嘲讽含义,只是满腔温热。

温热的要留下泪来。

吴雪峰看着这一连串的变化,没什么不解的,只觉得释然。他也看到了那个有些陌生的游戏ID,但那有什么关系呢,是他就好。

是他,就够了。

“小队长,辛苦了。”吴雪峰突然开口,一句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话。

小叶修没有回应,他很清楚这是说给谁的。

“呵呵,我可是叶秋啊,你以为呢。”叶修有点狡黠的笑了一下,可爱的紧,却又让人觉得自信到耀眼。

因为是他,所以无需猜疑。他就是王,当之无愧的王。

他的自信永远不会让人反感,毕竟,他所描述的,他所骄傲的,都是事实。

叶秋,叶修,名垂荣耀史册的两个名字,注定是永恒的经典。

他可是叶修啊,你以为呢。


END

突然觉得这里挺适合结尾的,那就结尾吧(。)

故事未完,后面还有,不过温暖感动的正剧到这里就结束了,后面激情四射慎入。

开始啦~

“我可是叶秋啊,你以为呢。”叶修笑着说。

“是啊,小队长最棒了。”吴雪峰一点都不显眼的吹捧。

其他队员:吗个叽我们还在训练搞基出门左转谢谢。

“行了行了,没完没了还,”小叶修颇有些嫌弃的看了两人一眼,没错就是嫌弃,绝对不是嫉妒什么的。

“是是是,我在训练呢。”叶修立马坐好,以示乖巧。

“你……那时候的训练方法,和现在有什么不一样吗?”小叶修把椅子拽到叶修旁边,一脸严肃的问。

“啊,有啊,那时候荣耀等级上限………”叶修愣了一下,随即滔滔不绝的讲了起来。

“哦哦,嗯,这样啊,哇,这样更厉害了,好棒啊……”小叶修一开始其实是有点找话题的意思,谁知这一听就入了迷,到底是还是叶修,荣耀永远是最靠前的。

这一讲就近两个小时,两个人凑在一起说话声音也不大,可吴雪峰还是忍无可忍的站起来给叶修倒了杯水,提醒二人时间,“你再不喝水嗓子就不用要了。”叶修莫名就遭到了吴大副队的教育攻击,摸了摸鼻子乖乖把水喝完,吴雪峰的脸色这才好了点。

行了,上午训练时间也差不多结束了,一会就该吃午饭了,对了大队长,你是不是没有这里的饭卡了?”吴雪峰贴心地问了一下。

“嗯……”我就算还有也不可能带过来好吗orz,账号卡贴身装一看就是穿越的恶趣味!

“没事没事,用我的就好,走吧走吧。”小叶修经过这两个小时已经和叶修完完全全的熟悉起来,虽说这两小时他们一点都没有问及彼此的私密问题,毕竟,本就是一体的完全没必要嘛。

“嗯好。”吴雪峰应了,小叶修随即蹦跶着跑了出去,20岁的孩子对于食物的渴望还是比较积极的。

叶修看着他的背影有点好笑,随即注意到吴雪峰一直戳在原地没动,“怎么了?”

“没什么,小队长真的变了很多。”吴雪峰笑着揉了揉叶修的头发。

“……总是会变得啊。”叶修低着头看不清表情。

“那之后,发生了很多吧。”

“嗯。”

“我……呢?”吴雪峰的声音少见的有几分颤抖。

“…………总有分离的。”叶修没有直接回答。

“……嗯,是啊,总有分离的……可是小队长,我不想离开啊。”

“……雪峰,谢谢你。”谢谢你和我和队友们携手创造嘉世王朝,谢谢你再次让我体会到亲人的温暖,谢谢你总会在我沮丧时用温柔给予我力量,谢谢你………多年的守望。

“小队长,我们之间,永远不用说谢谢。”吴雪峰伸出手,想要做出那个习惯性的动作,却最终只是拍了拍叶修的肩。

永远不要对我说谢谢,叶秋,永远不要。

“我不叫叶秋。”叶修突然开口。

“什么?”吴雪峰愣了一下。

“我不叫叶秋,那是我弟弟的名字,我当初离家出走,用的是弟弟的身份证。我叫叶修。”叶修转过头,认真的看着吴雪峰。

“……”吴雪峰愣了一会,肯定是惊讶的,却终于还是理解。“嗯,好,叶修。”眉眼弯弯。

好的,叶修。

人生中有一别,哪怕我并不想离开,但是叶修,永远不要和生疏,我是你的吴雪峰,一直都是。

“走吧,叶修。”吴雪峰像是小孩子拿到了独一无二只属于自己的糖果,脸上止不住的笑,总是要把这糖果拿在手心里,那是最珍贵的珍宝。

“嗯,雪峰。”


END

我不想虐的。

我真的不想虐的。

请不要打我谢谢。

叶修生快,爱你么么啾。

请不要在意我写的什么jb玩意,爱他就好。

感谢观看。


评论(5)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