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汐

有缘必会重逢。



cp叶珺珞

持续日lof中

超级开心。昨天和妈妈谈了一个通宵。这一年多来冷战争吵不计其数,我一直觉得很奇怪,奇怪她为什么不接受不理解,奇怪为什么一向开明的她会在这个问题这么强硬决绝。
直到昨天晚上,在聊天时她告诉我,你有你的生长环境,我也有我的,你为什么一定要把你的生长环境所带来的思维模式强加到我身上让我接受呢?
是啊,为什么呢。
大概是一直认为,我们之间和寻常亲子关系是不一样的,但这种不一样并不代表她会无条件接受我的所有想法,但我却一直不懂。
所以一年以来,所有行为所带来的后果,不过是两个人都痛苦罢了。
也许是昨天的家庭聚会气氛太好,也许是一到深夜人的情绪就会不受理智所控,我几乎把所有憋在心里的话全都倒了出来,还能有点逻辑也多亏了我的语文老师。
但也许就是一种情感上的脆弱和退缩,让我的情绪不再强硬易怒,让她的思维更加理智清晰,让这番谈话终于有了一个完满的句号。
“我了解你的,太容易被外界所影响的性格,应该连你自己都无法确定你的取向,只是一味的想要逃避想要争斗,你终究有喜欢男生的可能性,我希望你能理智冷静思考这个关乎一生的选择,当然,虽然我也像无数父母那样希望你过上正常的生活,但如果未来的你在思考过后,无论做出怎样的选择,只要你自己不后悔,我都会支持不阻拦。”
说实在的,这番话如果换做一年前的我听了,一定又要跳脚,什么正常的生活?哪有什么正常不正常之分?你凭什么说你了解我替我做决定?
但到了如今,我只觉得满足。
是了,就像是开篇所说一样,她和我有截然不同的生长环境,我没有理由让她全部接受全部改变,也没有资格。
但当一个人,一个活了数十载的所谓正常生活的人,愿意为了你去了解,去接受,去改变,去支持,我想不出我还有什么可不满的。
我是一个对于血缘关系非常淡漠的人,丝毫不觉得有什么特殊性,甚至无法理解这种所谓纽带的感情。但在昨晚,我突然就觉得明白了什么。曾经我在第一次出柜被她拒绝接受且严厉指责时,我很恨,就是恨,一种连我自己都惧怕的感情。我在文档里疯狂的发泄,用我自己都惧怕的语言。那时候的我觉得,凭什么,你凭什么就这样用一句话就否定我。我甚至想要离开,想要断绝,想要彻底逃离。
但在她握着我的手,认真的说着她的观点的时候,我突然就发现,无论怎样,哪怕她真的就不会改变不会接受,我大概都无法离开她。无关乎血缘,只关乎爱。
血缘关系,也终究要靠爱来维持。
我唾弃曾经的幼稚,憧憬勇敢自信的未来,但也希望,能够永远和她同行。
甜甜在曾经我最迷茫的时期给予过我莫大的帮助,或许是终究经历过更多,她的语言总会让我感到心安,如今更是。
“我们所能任性的权利,不过是他们给予的爱和尊重而已。”
曾经的我完全不能理解,觉得爱都没有,何谈尊重?
但如今,只觉得字字戳心。
无以为报,唯感谢尔。 @甜甜甜过初恋 
还有一直以来支持我喜欢我的文字的你们,是我一直保持初心的原因。
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表达什么,只是突然,突然很想写出来,很想告诉你们,我内心的喜悦。

爱和尊重,从来都是相互的,只有内心强大与柔软并存,才能体会大千世界中隐匿的美好。

谢谢你们。

评论(14)

热度(39)